当前位置:首页 > 审核员学习之家 > 审核经验

审核员对某企业检验科耐压检验过程的审核思路

审核员在某水嘴厂检验科审核,了解到检验科根据国家标准GB18145制定了水嘴检验作业指导书,指导书上规定:水嘴出厂前应逐件进行耐压检验,并对试验压力,保压时间等多个检验参数进行了规定

水嘴厂出厂耐压检验过程的审核思路

1)询问并查阅文件,了解是产品的监视和测量要求,需要监视和测量哪些内容,《水嘴检验作业指导书》是否符合国家标准GB18145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,索阅标准与法规进行对比,确认其耐压检验的方法、所用设备、仪表以及实验压力、耐压时间等检验参数是否符合相关法规、标准的规定,评价其检验标准的适宜性;了解针对各阶段的输出特点及重要性,内容是否充分、适宜。

2)查《水嘴检验作业指导书》的制定、批准及现场使用的《水嘴检验作业指导书》是否为最新有效的版本,查检验标准的发放记录、批准记录、标准的状态标识等,看现场使用的检验标准是否为最新有效版本。

3)查进行耐压检验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检验能力,是否有相应的资质,是否清楚知道耐压检验的要求,查培训记录、资格证书,证明是否胜任检验员的要求。

4)查耐压测试、计时等检验设备与检验要求是否匹配,设备相关参数及型号是否能够满足检验要求,是否经校准/检定,是否在有效期内,查校准记录、检定证书、检定标识等,看是否在有效期内。

5)查检验记录,看以往的检验情况

A)查以往的该项耐压检验5-8份,确认是否按照指导书的要求如逐件、试验压力,保压时间等多个检验参数进行了检验,记录是否完整,耐压性能是否符合要求;

B)是否存在在策划的安排已圆满完成之前放行产品或交付服务,如有是否有有关授权人员批准及放行人员的签字。

6)现场审核检验过程:现场观察检验员耐压试验是否符合检验规程要求;现场观察检验人员的检验操作是否符合操作要求。检验过程是否有人为操作失误的情况。

7)如出现耐压检验不合格,其处置情况是否符合标准及其程序的规定;对于纠正后的不合格品,是否进行了重新验证等。

8)结合其他条款及部门,如有无顾客投诉等。

 

体验课程
在线培训报名
姓名:
电话:
学历:
课程:
收件地址:
 
版权所有 注册审核员培训中心网-CCAA审核员培训考试指导网站(北京欧科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) 京ICP备09065624号-1 网站建设
联系人:赵老师  座机:010-89512597 手机: 13391636075 微信号:13311295030 邮箱:2592591588@qq.com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